汇聚共同战“疫”的磅礴力量

  生命重于泰山,危难方见赤诚。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闻令而动、快速响应,为打赢战“疫”凝心聚力、无私奉献,书写了一幕幕感人的故事。

  湖北省荣军医院,是湖北退役军人事务厅直属事业单位,主要为集中供养的一至四级残疾军人提供医疗保障服务。为抗击疫情,医院临危受命。作为武汉市卫健委确定的第一批发热门诊定点机构、洪山区政府指定的定点收治医院,湖北省荣军医院全员全力战“疫”,以积极担当作为,深刻诠释着退役军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生动呈现出医者仁心、大爱忠诚的职业精神!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吹响支援“集结号”。退役军人事务部发出动员令,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所属优抚医院医护人员纷纷请战,第一批40人的医疗支援队在南昌集结后,已出发赴湖北省荣军医院战“疫”。后续两批80人集结培训后也将奔赴武汉驰援。此时此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得到了有力彰显。

  疫情就是命令!像湖北省荣军医院和请战前往支援的医疗队一样,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也都紧张忙碌在防控“疫”线:在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主动靠前投入疫情防控的卡点上、在军供站为防疫人员提供的餐饮服务站点上、在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下沉街道社区支援防控的岗位上......无论哪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都牢记防控责任,上下一心、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重要指示精神,汇聚起共同战“疫”的强大力量!

  冬去春来日,山河无恙时。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中华儿女勠力同心的民族伟力,有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战“疫”举措,我们战“疫”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