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 军委政治工作部 北京市人民政府慰问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

20200119103957.jpg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举行大会,慰问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朱天舒、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彦、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大会,与首都600余名军休干部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朱天舒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军休工作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研究出台军休人员安置管理、伤病残军人退役安置两个政策文件,接收1.2万名军休干部和退休士官,继续调整有关生活待遇标准,实行住房物业服务补贴制度改革,举办“全国军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研发军休服务APP,启动军休干部居住老旧小区改造前期协调工作,军休干部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20200119104009.jpg

  朱天舒强调,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级军休服务管理部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军休工作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军休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移交安置步伐,深入抓好军休政策文件的贯彻落实;改进服务管理方式,积极构建“开门办所、融入社会、购买服务、资源共享”的服务管理新模式;加快军休小区综合治理,不断提升军休干部居住生活质量。

  随后,朱天舒、卢彦、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有关部门领导向军休干部代表赠送慰问金,并共同观看2019年“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录像。

  (摄影:曹舒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