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带队到​福建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近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带队到福建省厦门市、福州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调研组实地考察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省、市、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网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企业和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走访慰问部分重点优抚对象;分别召开部分退役军人和工作座谈会,听取就业创业情况介绍和相关工作报告及意见建议。

20200103105040.jpg

  方永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自觉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尊崇搞好服务保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广大退役军人心坎上,不断提升他们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20200103105053.jpg

  方永祥指出,要持续推动大项工作落实,加快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好;认真总结梳理年度移交安置任务完成情况,积极稳妥开展部分岗位“直通车”安置试点,坚持“阳光安置”,公平、公正做好移交安置工作;统筹推进适应性培训、高职培训、技能培训等工作,加强就业创业服务指导,更好服务广大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深化拓展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注重探索加强基层退役军人工作网格化建设,更加及时精准细致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

  方永祥对福建省退役军人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希望福建省进一步加强总结探索,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质量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