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带队到浙江省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20191122173202.jpg

  11月20日至22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带队到浙江省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孙绍骋与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座谈,就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深入交换意见。调研组实地考察绍兴市诸暨市枫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枫源村、“枫桥经验”陈列馆、柯桥区行政中心、柯岩街道及叶家堰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学习调研“枫桥经验”,深入了解基层工作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地方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参加有关调研活动并主持座谈会。

20191122173322.jpg

  孙绍骋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主动思考谋划,认真扎实工作,加快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全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191122173333.jpg

  孙绍骋强调,要坚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尽快打造行政机构、事业单位、社会力量“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建强组织管理体系。各地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推动同级党委健全退役军人工作领导体制、强化决策议事协调机制。要加强行政机构履职尽责,规范运转机制,优化决策程序,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要推动事业单位能力提升,抓紧完成涉退役军人工作事业单位转隶,坚决落实服务中心(站)“五有”要求,规范政治文化环境建设,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鼓励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建立健全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工作的制度机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规范引导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参与、推动退役军人工作。

20191122173344.jpg

  孙绍骋要求,要深入学习运用“枫桥经验”以及“军人退役一事办”“最多跑一次”等做法,切实让政策规定在基层落实、问题在基层解决,激励退役军人在基层治理、经济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以鲜活实践推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更加完善、更加顺畅,实现以下促上、上下互动、良性循环。

  孙绍骋对浙江省退役军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浙江机构组建快、落实行动快、改革创新快,有不少可圈可点的地方,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浙江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发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加强运用“枫桥经验”化解矛盾问题、提升服务保障等方面多出经验,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