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到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调研帮扶工作

  11月7至8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到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调研帮扶工作,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强参加调研。调研组先后考察了莲花县复员退伍军人精神病员工疗站、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村级服务站,向退役军人和工作人员询问政策落实情况;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退役军人代表和基层同志工作意见建议。

01.jpg

考察莲花县复员退伍军人精神病员工疗站。

02.jpg

调研莲花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退役军人交流。

  孙绍骋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制度意识,科学谋划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

03.jpg

04.jpg

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退役军人代表和基层同志工作意见建议。

  孙绍骋强调,要把高标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重中之重,按照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年底前,要重点抓好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

  孙绍骋要求,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既要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又要重视思想教育工作,要在严格落实政策基础上,积极探索退役军人作用发挥的制度机制,把退役军人之家建得更有温度。

  孙绍骋对莲花县退役军人工作给予肯定,鼓励他们要传承红色基因,打造工作亮点特色,形成有益经验做法,并对下一步对口帮扶和工作联系提出要求。

05.jpg

看望慰问龚全珍老人,为她颁发“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证书和奖章。

  调研期间,孙绍骋还看望慰问了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老阿姨",为她颁发了“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证书和奖章。

  (图片来源: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