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与3家电信运营商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

  9月24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3家电信运营商在京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与3家电信运营商有关领导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01.jpg

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出席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仪式并讲话。记者 胡琳 摄

  签约仪式前举行了座谈会,孙绍骋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我部自组建以来,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奋斗目标努力工作。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广泛支持。此次电信运营公司积极参与拥军优抚工作,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不仅会在广大退役军人中产生良好的反响,在全社会也会产生广泛的影响和引领示范作用。希望各方共同努力,不断推出更多更好惠及广大优抚对象的服务,塑造引领关爱优抚对象的良好社会氛围。

02.jpg

钱锋副部长代表退役军人事务部与3家电信运营商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图为与中国电信签约。记者 胡琳 摄

  3家电信运营商承诺将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专属通信套餐,设计专属的个性化通信服务产品,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服务;视情在八一建军节、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向优抚对象开展流量赠送或话费减免等活动;在营业网点设立专门窗口,在明显位置张贴军人、退役军人优先标识,对持有军官证、士兵证、退役证、优待证等有效证件的优抚对象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服务;此外,3家电信运营商还将为在协议框架内开展拥军优抚活动提供必要的人力等支持。

03.jpg

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现场。记者 胡琳 摄

  这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继今年3月,退役军人事务部与银行系统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后的再一次有益尝试,今后还将在更多领域拓展社会化拥军优抚工作,在全社会形成“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鲜明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