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带队赴湖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6月24日至2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带领调研组,赴湖北省武汉市、宜昌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活动,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调研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十四五”规划研究、退役军人信息化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实地考察武汉军供站、湖北省医养康复中心(在建工程)、湖北省荣军医院、湖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武昌区水果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水果湖街道武重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宜昌市和宜都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宜都市姚家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宜都市陆城十里铺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宜都市烈士陵园等单位,观看湖北省退役军人信息化建设情况操作演示,召开工作座谈会,深入了解基层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听取做好退役军人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调研期间,钱锋一行还慰问了湖北省荣军医院伤残退役军人,在宜都市向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看望生活困难退役军人,走访了退役军人村支部书记、带头创业楷模刘大卫。

在武昌区水果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png

在武昌区水果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

  钱锋指出,湖北省退役军人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政治站位高、工作抓得实、创新意识强,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切入基层治理改革等做法,提供了一些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湖北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升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在宜都市姚家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与工作人员交谈.png

在宜都市姚家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与工作人员交谈

  钱锋强调,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抓紧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健全服务保障体系。要按照“全覆盖”和“五有”要求,抓紧抓好人员配备,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增强服务保障意识,真心、真情开展工作;要加强工作人员培训,注重在实践中提高政治素养和专业素质,切实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二是稳妥推进社会保险接续工作。要广泛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加强各地进展情况、主要问题的收集整理,抓好风险应对,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退役军人满意。三是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研究。要立足长远,系统规划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建设,切实解决事业单位改革、资产盘活等问题。四是统筹推进信息化建设。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大数据在退役军人工作中的基础和支撑作用,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在建中用,在用中建。

03.png

在宜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前来办事的退役军人交谈

  钱锋希望湖北省退役军人工作能够继续保持良好势头,不断改革创新,总结典型做法,争取更大成绩,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