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赴赞比亚出席坦赞铁路纪念园开工典礼并访问德国、塞尔维亚

  应赞比亚地方政府部,德国国防部,塞尔维亚劳动、就业、退伍军人和社会事务部邀请,2019年5月8日至1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赴赞比亚出席坦赞铁路纪念园开工典礼,并访问德国、塞尔维亚。

01.jpg

孙绍骋出席坦赞铁路纪念园开工典礼并致辞

  5月13日,孙绍骋与赞比亚总统代表——外交部长马兰吉、赞比亚开国总统卡翁达等一同出席在卢萨卡省举行的坦赞铁路纪念园开工典礼,隆重纪念为修建坦赞铁路及援赞工程中牺牲的中国烈士。

  5月8日至11日访德期间,孙绍骋与德国联邦国防军副总监吕勒海军中将、德国战争阵亡者公墓照料民族协会主席施耐德汉退役上将等就退役军人有关工作举行会谈,就推动在有关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参观了有关设施。

02.jpg

孙绍骋与塞劳动、就业、退伍军人和社会事务部部长乔尔杰维奇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5月14日至16日访塞期间,孙绍骋与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会见,并与塞劳动、就业、退伍军人和社会事务部部长乔尔杰维奇举行会谈,双方就中塞关系、退役军人工作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孙绍骋还与乔尔杰维奇签署两部间合作谅解备忘录,拟推动双方在相关工作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