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在陕西调研,为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

   4月18日至19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在陕西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01.jpg

  19日上午,方永祥同志专程前往汉中市汉台区人民路社区退役军人李善明、曹建平家中走访,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对他们为党、国家和军队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一如既往关注国家和军队建设。随后,与社区干部一起为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方永祥表示,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高度重视、非常关心,悬挂光荣牌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的关怀褒奖,各级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尤其是一线工作人员,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温度把党和国家的关怀送到广大退役军人的心坎上。

02.jpg

03.jpg

  调研期间,方永祥实地考察了西安红专南路社区、西安曲江创客大街、西北政法大学、汉中市汉台区人民路社区、渭南市富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在汉中市听取了陕西省、汉中市和部分县、区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和对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建议,对陕西退役军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方永祥指出,各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机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服务保障体系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决克服单纯业务观念,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推进各项工作,想方设法落实好政策,着力化解矛盾存量;认真推进落实年度工作,防止出现问题增量;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各方资源,着力构建政府强力主导、服务体系积极作为、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格局。方永祥强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客观看待现阶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始终保持高标准、高起点的工作姿态,全面落实“两个满意”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信息采集、就业创业、悬挂光荣牌等工作,真正把退役军人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