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会见朝鲜城市经营省副相崔成哲一行

  4月17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与来访的朝鲜城市经营省副相崔成哲一行会谈。双方就加强在朝志愿军烈士褒扬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01.jpg

  钱锋表示,中朝传统友谊是两党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自缔造和精心培育的,是双方共同的宝贵财富。长期以来,中朝双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战略沟通,中朝关系持续向好发展。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退役军人事务部愿同朝鲜城市经营省一道,不断继承发扬鲜血凝成的中朝传统友谊,扎实推进在朝志愿军烈士褒扬工作深入发展,为中朝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02.jpg

  钱锋向崔成哲副相一行介绍了退役军人事务部的主要职能和发展情况等,双方重点就推动签订在朝志愿军烈士褒扬工作双边政府间协定,推进在朝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保护工程,深化赴朝祭扫交流纪念活动等进行了沟通磋商。

  钱锋表示,在朝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是中朝两国传统友谊的重要象征,是志愿军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永恒丰碑。中朝两党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在朝志愿军烈士褒扬工作,近年来,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直接关心和推动下,中朝双方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扎实推进,在朝志愿军烈士褒扬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双方抓住中朝建交70周年有利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深化合作交流,积极推动在朝志愿军烈士褒扬工作深入持续发展。

  外交部领事司、亚洲司,财政部社会保障司,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