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慰问基层部队

20194832.jpg

  1月19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绍骋率领慰问团一行赴河南安阳慰问陆军66188部队。孙绍骋代表退役军人事务部和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向66188部队官兵致以新春祝福,赠送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向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向全国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20194846.jpg

  孙绍骋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军部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全面提高,各项建设取得新的成就。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和部署推动下,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顺利组建,这是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重要保障,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退役军人事务部自去年4月16日挂牌成立以来,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研究确立“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让他们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奋斗目标;逐步建立贯通上下的工作体系,加快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政策法规制定,积极推进退役军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管理、就业创业、退役安置、社保接续、伤病残移交等矛盾问题解决;有效落实年度接收安置任务,8.2万多名军转干部、40余万名退役士兵、9600多名军休干部和退休士官得到妥善安置;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协调中央财政加大投入,惠及近千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其中重点优抚对象提标时间由每年10月1日提前到8月1日;部署开展信息采集和悬挂光荣牌工作,广泛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荣誉感。

20194855.jpg

向官兵赠送慰问金、慰问品。

  孙绍骋表示,2019年,退役军人事务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构建科学规范的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为主线,着眼长远加强顶层设计,立足当前解决突出问题,综合施策、持续发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全面发展,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待遇保障等工作,努力解除官兵后顾之忧,为全军部队奋力开创军事斗争准备工作新局面,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有力支撑和有效服务。

20194907.jpg

参观“大功三连”连史馆。

  慰问团一行还到获得“时代楷模”、“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模范连”等荣誉称号的“大功三连”参观,了解官兵学习生活等情况。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参加慰问。

  (图\曹舒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