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进行了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在充分认识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临的新形势,准确理解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蓝图的基础上,牢记“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初心和使命,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应有力量。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崇德善学。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央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的战略意图,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系统大力培养拥军、为军、强军、兴军文化。

  二是矢志改革奋进,破陈立新。要继承和发扬改革开放伟大精神、传承和用好改革开放宝贵经验,打开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理念,科学谋划顶层设计,补齐职能“空白点”、打通“衔接点”、整合“重复点”、理顺“矛盾点”,实现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等职能的优化组合。

  三是崇尚英雄模范,凝心聚力。要注重宣传引导,讲好退役军人故事,进一步促进形成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风尚,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倍加珍惜荣誉、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发展,始终成为爱国奉献、忠诚担当、奋发有为的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