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即将进入公示阶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9月份以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近期,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民政、人社厅(局)联合上报了候选人推荐人选。

  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目的是充分展示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动员广大退役军人珍惜荣誉、投身国家建设发展,不吃老本、再立新功、争当为党为社会为人民积极作为的“最美退役军人”,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国防、崇尚军人、敬重英雄浓厚氛围,营造立足岗位做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新风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目前,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正本着富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原则,积极开展典型人物遴选活动。下一步,我们将按程序将遴选结果在中央各大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敬请广大退役军人和人民群众关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