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近日,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通报前期工作进展,研究解决有关问题的思路办法,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信息采集工作开展以来取得明显进展。各地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行动迅速,考虑周全,普遍建立了退役军人工作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参与的工作机制,逐级组织了业务培训,配备调试了信息采集设备,广泛开展了宣传动员,准备充分,为全面展开采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10月起将进入最关键的信息采集录入阶段,各类情况纷繁复杂,时间紧、任务重,又正处在省级机构改革期间,各级退役军人工作部门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有力有序推进信息采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领导小组要充分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对信息采集工作的决策精神,认清这项工作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作用,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紧紧围绕提高采集率和精准性两个重点,直面信息采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信息采集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对各地信息采集工作的统筹指导,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加大政策宣传,采取调研、现场会、简报等多种方式交流经验做法,落实一把手签字把关制度,尽早做好数据校核比对等工作,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信息采集任务。

  领导小组成员和执行机构组成人员参加了会议。领导小组组长、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同志到会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