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央单位军转安置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方永祥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webp (5).jpg

  7月12日上午,2018年中央单位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退役军人事务部军转安置组负责同志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去年中央单位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把安置军转干部作为一项特殊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了中央单位军转干部安置任务。

  去年,中央单位计划接收900名军转干部,实际接收1001名,超过计划数101名。在安置数量大的情况下,取得了军改以来安置进度最快的新成绩。60多家单位连年超计划完成安置任务,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会议强调,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军转安置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军转安置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军转安置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要站在落实政治任务的高度,支持改革强军战略的高度,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高度,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的高度,扎扎实实地做好新时代中央单位的军转安置工作。

  今年是继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一年,也是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后开展军转安置工作的第一年。中央单位计划接收安置980名军转干部,其中师职干部50名,团职干部220名,女干部130名。会议强调,中央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军转工作的方针政策,认真执行安置计划,大力推进阳光安置,大力加强军转教育培训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严肃工作纪律,统筹推进工作,完善服务保障,确保今年中央单位军转安置任务顺利落实。

  会议确定于近期组织开展中央单位军转安置工作人员业务培训,8月中旬组织开展中央单位接收安置军转干部统一笔试,并明确中央企业双向选择接收安置军转干部有关事项。

  中央组织部干部一局、全军转业办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干部(人事)部门的领导同志和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中央军委机关各部门和军队大单位转业办负责同志,北京市军转办、北京卫戍区转业办及驻京移交组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曹舒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