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会见朝中友好协会副委员长洪顺明一行

  8月12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会见朝中友好协会副委员长洪顺明一行。双方就加强在朝志愿军烈士褒扬工作进行交流。

  钱锋表示,中朝传统友谊是两党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自缔造和精心培育的,是双方共同的宝贵财富。今年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访问朝鲜,与金正恩委员长举行会晤,共同开启了中朝友谊崭新篇章。中朝友谊历久弥坚,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我们都要把这种传统友谊传承好。今年7月底,中国青年干部代表团访朝,朝中友协给予了热情接待,活动加深了交流,传承了友谊。在朝志愿军烈士褒扬工作是我们两党两国人民的一件大事,是退役军人事务部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朝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是中朝友谊的重要象征,也是中朝世代友好的重要基础。中朝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在朝志愿军烈士褒扬工作。我们双方有责任有义务共同落实好两党两国领导人关于在朝志愿军烈士褒扬工作的重要指示。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切实修缮好、管理好、保护好、利用好在朝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使相关工程成为新时代中朝友好合作的典范。

  洪顺明表示,朝中友协致力于发展朝中友谊,与中国驻朝使馆有着密切的联系。此次来访代表团中除了朝中友协人员外,也有在朝志愿军烈士陵园所在郡的负责人。朝中友谊有着长久的历史,是用鲜血凝成的。新中国成立初期,在各方面都很困难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派出优秀儿女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这充分体现了革命斗争情义和人道主义精神,朝鲜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这些优秀中华儿女的斗争精神和丰功伟绩。近期,两国最高领导人互访,两国关系提升到了更高的水平,向世界证明了朝中友谊牢不可破。我们将紧密团结在金正恩委员长周围,继续巩固好朝中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