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带队到上海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8月12日至14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带队到上海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孙绍骋与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座谈,就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深入交换意见。调研组实地考察陆家嘴长城家园、上海中心退役军人红色讲堂、西虹桥北斗退役军人产业园和徐汇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深入了解基层工作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区、有关企业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上海市委常委、浦东区委书记翁祖亮参加调研,副市长彭沉雷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2.jpg

在上海浦东区陆家嘴长城家园参观考察,了解工作情况。

  孙绍骋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是当前退役军人系统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制定具体方案和实施意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孙绍骋强调,要继续抓紧抓实两项重点任务。高质高效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运行,按照“五有”、“全覆盖”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机构,明确职能定位,加强工作力量,细化服务内容,优化工作模式,确保实体化运行,有效发挥作用。积极稳妥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培训,做好宣传引导,简化办理手续,方便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确保把好事办好。

  孙绍骋要求,要落实好年度安置任务,探索实施好“直通车”式安置,加强培训工作,搭建就业平台,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要发挥上海传统优势,提高双拥工作水平,营造浓厚拥军氛围。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锤炼优良作风,增强履职本领,促进队伍融合,凝聚工作合力。

  孙绍骋对上海市退役军人工作给予肯定,指出上海的工作政治站位高、重点工作实、拥军氛围浓、创新探索多,有不少可圈可点的地方,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上海市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在推进退役军人工作整体化布局、精细化服务、社会化管理等方面多出经验,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