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特别节目《英雄回家》| 山河念英魂

  为大力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集中深入讲述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历程及寻亲背后的感人故事,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褒扬纪念司(国际合作司)、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烈士遗骸搜寻鉴定中心)会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军事节目中心,推出清明节特别节目《英雄回家》。共分10集,每集10分钟,4月1日至4月10日每晚20点档,在CCTV-7国防军事频道播出。
  请看第十集:山河念英魂

  内容简介

《山河念英魂》

  为了接在韩抗美援朝烈士遗骸回国,中国多个政府部门、军方以及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均为此做了大量工作。本集选取了运—20机长徐延君,沈阳塔台管制员曹航,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应急救援中心经理张道宽,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讲解员王春婕等亲历者代表,讲述不同部门、不同群体以不同方式向“回家”的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