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特别节目《英雄回家》| 七十年的回家路

  为大力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集中深入讲述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历程及寻亲背后的感人故事。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褒扬纪念司(国际合作司)、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烈士遗骸搜寻鉴定中心)会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军事节目中心,推出清明节特别节目《英雄回家》,共分10集,每集10分钟,4月1日至4月10日每晚20点档,在CCTV-7国防军事频道播出。

  请看第一集:七十年的回家路

  内容简介

《七十年的回家路》——侯永信烈士

  当年侯甫元的五叔侯永信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一去不返。在失去音信近七十年后,2019年侯家人看到了退役军人事务部发在网上的寻亲信息,一枚刻着“侯永信”名字的印章就在其中。随后通过DNA比对确认,“侯永信”就是当年从辽阳柳河子镇上柳村出发,保家卫国的那个青年。

  侯甫元的奶奶一直希望等到侯永信回家的那天,然而最终未能如愿。2023年清明节将至,侯甫元带着自己的外孙踏上了旅途,希望了却侯家四代人“接亲人回家”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