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2月31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出席并讲话。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组长姜洋等同志到会指导。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马飞雄出席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主持会议。

01.jpg

12月31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出席并讲话。曹舒昊 摄

  孙绍骋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

02.jpg

12月31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曹舒昊 摄

  孙绍骋指出,一年来,退役军人事务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打牢思想基础、增强学习实效,践行宗旨意识、办好为民“实事”,用好系统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严”的基调、营造“浓”的氛围贯穿全过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有力有序推进。

  孙绍骋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退役军人事务部广大党员干部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宗旨意识不断增强,服务群众更加高效,推动工作更加有力,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显著成效。回顾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和积极成效,既是当前的启示收获,又是未来的力量源泉。思想指引航程,要把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旗帜就是方向,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坚决执行;民生事关民心,要把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头等大事加以对待;创新驱动发展,要把勇于改革探索作为攻坚克难的重要方法长期坚持;作风体现党风,要把真抓实干、以上率下作为基本履职要求贯彻始终。

  孙绍骋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求,要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原原本本学,抓好融汇贯通学,做到以上率下学。二是进一步办好为民实事,践行初心使命。继续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退役军人的心坎里。继续着眼基层基础,持续深入服务对象中间了解真实关切、矛盾诉求,让广大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2022年接续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注重推广落实,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三是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历史自信。抓紧组织编纂党领导下的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历史,不断加深对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历史的认识感悟、对工作规律的理解把握,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历史自信、历史自觉和历史责任。深刻把握党领导退役军人工作所取得的“七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找准服务国家发展的结合点、支撑服务军队建设的着力点、深化自身改革的突破点,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四是进一步加强成果转化,助推事业发展。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谋划推进工作、开创事业新局的各个方面。

03.jpg

12月31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图为会议现场。曹舒昊 摄

  孙绍骋强调,明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以落实“十四五”有关规划为牵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驻部纪检监察组,各司(局)、各直属单位有关同志及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