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退役考研的加分政策问题

  来信:您好,我是2003年12月份从北京武警退伍的,当时是特种政治条件兵,警卫重要部门的,也参加过多项警卫任务;目前我在考取MBA研究生,由于我是退伍后才去上的大学,不符合现有的(需在入伍前就取得大学学籍)的加分条件,但我比那种考生更为艰难,退伍后自学大专、本科,目前考取MBA研究生如果加上大学生退役考研的加分政策,我就刚好考上。且对部队更有宣传力,曾经的学渣,经过部队教育后,考取研究生,是多么感谢部队的栽培!部队对我们年轻人的人生观价值观的影响是多么大!

  回复:您好!现行政策是指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役义务兵退役后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政策。退役士兵服役期间立二等功以上且符合报考条件的,可免试推荐攻读研究生。

  目前,我们正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研究制定鼓励扶持退役军人继续参加学历教育的政策,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感谢您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