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2023年度转业军官安置考试在昆举行

  5月14日,云南省2023年度转业军官安置考试在昆明举行,200余名转业军官参加考试。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驻厅纪检监察组、省军区转业办、武警云南省总队、昆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到场巡考监督。

  安置考试是云南省转业军官安置工作的重要环节,是“考试考核、双向选择、阳光安置”分配办法的重要内容,也是转业军官安置“五公开一监督”重要组成部分,考试成绩将进行公示并作为转业军官安置过程中公开选岗排序的重要依据之一。

  据介绍,本次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且不指定教材、不划定范围、随机生成考卷,重点测试转业军官基本常识、逻辑思维、公文写作等综合能力。考试全程严格按照国考标准化要求对考场进行规范设置,邀请军地纪检监察部门现场监督,在考前组织全体考务人员学习监考纪律,开展廉洁教育,提出监考要求,确保全程严密组织、严格操作程序、严肃考风考纪。

  下一步,省退役军人厅将结合转业军官安置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按照“公平公正、程序规范、运行透明、监督到位”的要求,全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年度转业军官安置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