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双拥办召开2023年第二次主任办公会

  3月27日下午,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钱锋主持召开2023年全国双拥办第二次主任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研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措施,部署近期双拥重点工作。

  钱锋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调查研究,紧紧围绕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做实做细新时代双拥工作,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

  钱锋指出,要抓住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考评等重大契机,在全社会持续掀起双拥热潮。要抓紧筹备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会、研究起草新时代社会化拥军工作指导意见、开展创建调研考评、评选发布“最美拥军人物”“最美军嫂”、推进城连共建、双拥信息化平台建设、拥军支前各项准备等重点工作。

  钱锋要求,全国双拥办和双拥工作系统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有关要求,特别是在今年的双拥考评调研中,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察真情,解难题,推动双拥工作不断发展。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高翔,以及全国双拥办有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