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双拥工作调研组到广东省调研双拥创建工作

  近期,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率全国双拥工作调研组到广州、深圳、湛江等市开展双拥创建工作调研,实地走访城区街道等基层单位以及驻军部队。在广东省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工作座谈会上,钱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双向支持,加大宣传力度,狠抓政策落实,坚持优中选优,大力营造浓厚的双拥社会氛围,高标准做好全国双拥模范评选推荐工作,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常委叶贞琴主持会议。

  钱锋对广东省双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着眼“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以服务改革强军、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重点,以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为抓手,着力打造广东双拥品牌,有力促进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驻粤部队建设改革。

  叶贞琴表示,广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双拥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军民的根本利益开展双拥工作,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为契机,把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作为拥军工作重点,尽心尽力解除官兵的后顾之忧,使双拥工作成为民心、兵心、暖心工程。要不断丰富双拥工作内涵和形式,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鼓舞激励军民士气,着力打造广东双拥工作新形象,加快创建高标准、高质量、叫得响、立得住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