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双拥办创建工作调研组到桂调研

  近期,全国双拥办调研组一行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就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深入桂林、崇左、凭祥、南宁等地实地调研,听取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桂林、崇左、南宁3市的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专题片,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军属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介绍,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建立健全党委牵头、政府主导、部门协调、军地互动、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上下贯通、运转灵活、办事高效、落实有力的双拥工作组织网络。各市县全面落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党委议军会、军政座谈会、军地联席会、军民融合工作会等制度,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双拥制度措施,认真落实抚恤安置各项政策,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切身利益,全区双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了军民融合新局面。

  调研组对广西壮族自治区一直以来高质量开展双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广西双拥工作宣传氛围浓厚、拥军优抚工作力度大、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成效显著。希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抓实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各项日常工作,促进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与国防建设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