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参谋部组织退役士兵就业培训暨双向招聘会

 

4437e6581c8919ab75160d.jpg

  11月30日,是来自空军参谋部20余个单位500多名退役士兵在部队的最后一天。已经向军旗庄严告别,已然卸下镶嵌着军衔符号的肩章,但依然穿着整洁的军装。他们齐聚空军礼堂,来接受一份组织上给他们准备的“特殊礼物”。

  空军参谋部邀请全国70多家企业走进军营,组织退役士兵就业培训暨双向招聘会。前来招聘的企业既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东风汽车这样的中央直管企业,正大集团、娃哈哈这样的知名实力民企。这些企业拿出的200多种岗位中,不乏人事主管、市场部经理等“金领”岗位,最高开出了年薪50万;无人机飞行员、网络管理工程师、靶机保障装配工等岗位也是待遇不菲;当然,也有炊事、车辆驾驶、军训教官等通用性岗位可供选择。


4437e6581c8919ab752c0e.jpg

  “没有想到组织给我们退伍兵考虑得这么周到。”空参某直属单位退役士官马亮已经和3家企业签订了工作意向,他说,要不是组织上搭起这么大的台子服务退役士兵,他准会像没头苍蝇一样到社会上“乱撞”。

  退役女兵张瑜、陈荟丹、于德荣有着共同的感受,这一次,不像是她们在找工作,倒像是工作在找她们。她们带过兵、懂训练、能熟练操作电脑办公软件,很多企业都向她们表达“只要你来,待遇从优”。她们说,有这样的就业优势,得益于部队工作中的历练淬火。相关部门领导介绍说,这批退役士兵均为在部队服役多年的士官骨干,获取奖励和荣誉多,具有一定的管理经验和专业技术水平,求职“敲门砖”非常过硬。

  娃哈哈旗下宗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张莉对记者说:“我们的团队中已经有一些退役军人,退役军人执行力强、纪律意识强、团队观念强,这些都是助推企业发展的良好品质,这也是我们青睐退役军人的一个重要原因。”


4437e6581c8919ab75380f.jpg

  双向招聘会开始前,他们还专门组织了一次就业培训会。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副秘书长、空军转业办原主任腾安,用一个个生动的例子,告诉退役士兵如何迈好走出军营第一步。退伍军人企业家高飞、江波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创业经验与体会,以及创业的注意事项、难点问题。连续听完3堂讲座的退役士兵曹跃瀚直呼过瘾,“一下子理清了就业思路”。

  据统计,招聘会当天有350多名退伍士兵与相应企业达成意向。通过这样的活动,既是搭建了就业平台,确保士兵队伍“走”的舒心、“留”的安心,更让全社会了解退役军人,他们为国奉献、可敬可爱,他们能力过硬、品质优秀,他们是社会的财富! (李开强、李天霞、白先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