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结军休干部服务管理机构星级评定工作

  8月19日,北京市军休安置事务中心在京民大厦军休礼堂隆重召开军休干部服务管理机构星级评定工作总结暨授牌大会。退役军人事务部军休服务管理司副司长王军,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老干部局副局长任文君,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市军休安置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林革等领导出席会议。

Unknown.png

  会上总结了北京市军休干部服务管理机构星级评定工作情况,通报了星级评定结果,与会领导为获评“五星级”和“四星级”服务管理机构的代表颁发牌匾,3个单位进行大了会交流发言,林革同志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军休安置事务中心讲话。

  在军休干部服务管理机构中开展星级创建活动,是首都军休工作的一个改革创举,是军休服务管理标准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相关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从2015年开始,北京市坚持引进第三方参与现场评估,每三年开展一次军休干部服务管理机构星级评定,2021年是第三轮。此次星评工作从去年8月启动,至12月底结束,对全市127个军休所2018年至2020年全面建设情况进行了考评。经过自评自荐、现场评估、综合评审、会议研究、结果公示、复议审核等环节,共评出“五星级”27个、“四星级”64个、“三星级”35个。

  通过3年的努力,北京市军休服务管理机构整体建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以军休干部为中心”的服务意识牢固树立,军休工作融入社会的规模效益不断提高,军休干部发挥余热奉献社会的氛围更加浓厚,军休服务管理工作品牌越擦越亮,军休干部满意度大幅提升、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北京市军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咨询委员会的老同志代表,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军休安置事务中心主任、服务管理工作负责人、军休所所长;市军休安置事务中心机关各处负责人、各直管单位领导和服管工作负责人等,共2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