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批在朝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4月6日,适逢清明时节缅怀先烈的浓厚氛围,中朝双方在朝鲜平壤市江东郡隆重举行江东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工程开工仪式,从而启动了新一批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工程,告慰安葬在朝鲜的十余万志愿军烈士忠魂,传承和铭记中朝传统友谊。

  上午十时整,由中央国家机关和军队等部门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褒扬工作代表团全体成员,中国驻朝鲜大使馆馆领导和馆员代表,在朝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组、辽宁省和丹东市志愿军老战士烈士家属祭扫代表团,中方施工单位代表以及朝鲜城市经营省、在朝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联合指挥部、江东郡人民委员会、驻军和各界代表共一百余人在烈士陵园前呈方阵肃立。

  伴随着饱含对先烈深情的《献花曲》,中朝双方代表共同向志愿军烈士敬献了花圈。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朝鲜城市经营省副相崔成哲在致辞中强调,修缮好、保护好在朝所有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是中朝两党、两国政府的坚定意志,是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会谈精神的实际行动,是传承和巩固中朝友谊的重要举措,中朝双方一定要紧密协作,共同实施好修缮保护工作。

  十时三十分,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褒扬工作代表团团长李桂广宣布“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工程正式开工”,中朝双方嘉宾共同动土奠基。

  据悉,此次同时开工的还有平壤市顺安区志愿军烈士陵园,这是继中朝双方合作完成桧仓、开城、安州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工程之后的新一批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工程。根据双方达成的共识,双方将进一步推进在朝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褒扬烈士,传承精神,夯实两国友好关系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