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警号为FJ444的辅警,必须表扬!

  近日,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公安局城厢派出所收到一封来自86岁王大爷手写的感谢信。老人在信中写道:“我问他名字但他不说,他的警服编号是FJ444……”老人想要点名表扬的是辅警钟小伟,他是一名退役军人。

  5月31日下午3时许,正在值班的城厢派出所辅警钟小伟看到一位拄着拐杖、佝偻着背的老人在派出所门口徘徊,他想:老人肯定遇到困难了。于是,他上前扶住老人,弯下腰轻声问道:“老人家,您需要帮忙吗?”

  老人一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钟小伟意识到老人可能有听力障碍,于是加大了分贝,继续耐心询问老人,最终了解到老人系武平县永平镇昭信村人,因身份证丢失想要补办,担心不能异地办理,只好在派出所门口徘徊。

  钟小伟跟老人示意,告诉他这里就可以办理,然后搀扶着老人慢慢走到户籍办证大厅。扶老人坐下后,钟小伟拿来笔和表格,帮老人填好基本信息,并扶老人到摄像室拍好照片。

  在钟小伟的协助下,身份证补办业务很快完成。“大爷,办好了,15天以后新身份证就可以制作好。”钟小伟告诉老人,老人脸上露出了高兴的笑容。考虑到老人上了年纪,行动不便,细心的钟小伟询问:“大爷,您住哪里?我们送您回去。”随后,钟小伟和同事把老人扶上了警车,一路护送老人回到住所。

  到家后,王大爷感动不已,拿来笔和纸,坚持让钟小伟把名字写在纸上,以便感谢。“没事儿,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钟小伟说完,便与老人挥手告别。老人默默记下了他们制服上面的警号,一字一句地写了这封感谢信。

  6月10日,城厢派出所收发室内收到一个“独特”的信封,便是这封纸短情长的感谢信。

  6月16日上午,钟小伟和同事带上已经制作好的身份证,再次来到王大爷的住所,亲自送到老人手上。王大爷仔细端详着崭新的身份证,嘴里一直说着感谢。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钟小伟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从事公安辅警工作以来,他一直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曾帮助群众解决了许多困难,获得了不少群众的好评与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