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生简要事迹

  张广生1956年4月生人,籍贯山东淄博。原武警山东省总队老干部处处长,上校警衔。2002年转业自主择业。现为中国中小微企业家联盟秘书长、实力派书法家。其作品字形端庄伟岸,用笔老重,气势磅礴,意味悠长,洋溢着一种文人的情怀和军人的风骨。张广生善于博古纳今、并积极探索、创新。使书法这门独特的艺术不仅为国人所喜爱、而且使其驰誉国外、放射出奇异夺目的光彩。

  张广生的习书之道,一人品高,品高则下笔妍雅,不落俗尘。二学养富,学富则胸罗万有。几十年来张广生,潜心翰黑,超然于笔墨之外,驰情烟霞,徜徉乎山水之间。镕裁世情,广博胸次,涵养心性,陶铸风骨,则忘怀得失。张广生先生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先后到北京上海深圳等三十多个省市进行现场书法表演活动。就在前不久,张先生被邀请到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和全国政协礼堂山东会堂为全国扶贫新闻发布会,大型儿童情景剧《中华五千年》等大型活动现场挥毫!他的书法苍劲有力,气势恢宏,给人一种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其作品常被一些军地高层人士和企业本争相收藏,同时还被政府、及旅游部门作为礼品送出国门。

  近年来张广生先后参加各类大型书画活动已突破千场。免费为上百家企业进行文化助力!用他的话说,书法艺术家就应当为企业服务,为企业的发展推波助澜,敲边鼓!为百姓生活添色彩。因此张广生还经常参与一些社会公益活动,救助困难家庭。据不完全统计,十几年来,张广生先生仅仅用于免费为企业和个人书写用的材料费就有几十万,按其经济价值高达百万。山东电视台《大家名家》栏目、《中国法制》、《新视听》《齐鲁儿女》、《山东人民国防教育报力》《作家报》艺术专刊《艺术世界》等新闻媒体先后对张广生进行过人物专访和报道。央视网、人民网、新华网等各大官方网站也纷纷纷刊登其作品。在社会上有着一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