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海:“移动军事体验站”进校园

  近日,在第八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由福建省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漳州科技馆、漳州市军休所、龙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科协、区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科普进校园活动在后宝小学王德生平事迹陈列馆前拉开帷幕,为小学生们带来一场科普盛宴。

  活动现场,军事体验区、模型展示区、机器人表演区纷纷展示各自“绝活”,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参与到各项活动中。福建舰、运油-20,火箭筒、迫击炮……各种型号的航天航空、军事装备模型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目光。“小球旅行”“人体发声”“多维面·千回百转”等多项科教实验,涉及物理学、光学、电磁技术等多门学科知识,让同学们大饱眼福。军休科技志愿者服务队、科普志愿者们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细致生动的讲解,让学生们在动手操作的同时了解其中的军事、科学原理,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军事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学科学、爱军事、用知识的热情。

  “移动军事体验站”自今年2月推出以来,受到了全市各级学校师生的广泛赞誉。时隔两个月,“移动军事体验站”再次走进乡村,有利于缓解乡村小学军事科普资源缺乏的状况,为青少年学生近距离了解军事科学知识、体验各项军事技能提供难得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