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老班长心灵家园”上线

  “张老师,和你聊完,我心里敞亮多了!”日前,江西省吉安市一名退役军人在“老班长心灵家园”心理咨询服务平台上,向心理咨询师张晶表达谢意。

  这个平台,是吉安市专门为退役军人打造的公益性心理咨询辅导平台,是吉安市关爱老兵心理健康、提升老兵幸福指数的又一实际举措。

  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曾亮介绍,经调研发现,部分军人退役后,因工作环境、生活环境、人际关系的变化,或多或少出现心理不适应的问题。“我们从心态调整、社会适应、健康教育、社会融入、家庭关系等方面入手,搭建心理咨询服务平台,向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心理服务,帮助退役军人保持健康积极乐观的心态。”曾亮说。

  据了解,该平台设有线上线下两种咨询方式,可以“键对键”咨询,也可以“面对面”交流,退役军人可根据自身实际进行预约。该平台还动员社工机构和志愿服务队伍中的专业力量加入,提升心理咨询的专业性和服务质效。

  据吉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徐渊寅介绍,“老班长心灵家园”心理咨询服务平台自开通以来,已有300余名退役军人预约心理咨询服务,其中大部分退役军人的心理问题已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