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展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活动

  近日,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全省组织开展以“戎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活动。

  一是开展退役军人网络招聘月活动。充分发挥安徽公共招聘网退役军人专区作用,创新“直播带岗”“隔空送岗”“直播政策”“新职业体验”等服务模式,为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截至目前,该网站共有2000余家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6.4万余个就业岗位。

  二是深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大力开展异地技能培训,鼓励各地开展基础性和新兴产业技能培训,研究推出一批就业市场需求大、见效快的中短期培训项目。

  三是加大创业和灵活就业支持力度。为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退役军人,开展创业意识、创办企业、改善企业、扩大企业、网络创业和创业(模拟)实训等培训。

  四是强化困难退役军人就业帮扶。精准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培训等就业服务,用好用足就业补贴、失业保险、就业援助等支持政策,对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退役军人、随军家属通过公益性岗位予以托底安置,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五是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结合人社部门“三公里”就业圈建设,提供精准化、个性化就业服务。

  六是加强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加大对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通过“一企一策”的方式开展帮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