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举行大学生退役士兵线上对接会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2022年度“甬尚老兵 曙你最美”大学生退役士兵专场精准对接会在线上举行,创新推出“揭榜创业”,开启军创项目孵化。本次对接会为期两天,开展“沉浸式”直播带岗、“揭榜创业”和税收政策宣传等内容。

  和以往对接会不同,本次对接会邀请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税务局工作人员来到直播间,解读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有关的税收优惠政策,引导纳税人通过“非接触式”手段便捷申报办理相关税费优惠。

  此外,本次对接会将继续开展“沉浸式”直播带岗活动。主播实地走访有用工需求的企业,真实展示企业形象、工作环境、岗位需求、配套设施等。同时,25家优质企业同步开放一对一面试直播间,有就业需求的大学生退役士兵根据平台智能推荐,进行线上面试。该直播共吸引9800人观看,收到简历50份。

  海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尝试,集合社会优质资源,给予大学生退役士兵更多元的就业渠道和创业契机。下一步他们将深入了解不同年龄、不同学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需求,在退役军人和用人企业间搭建起更有效的沟通桥梁,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由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税务局、宁波市教育局主办,依托“甬上乐业”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平台,提供招聘信息发布、简历在线投递、岗位智能匹配、人才云端面试等全链式服务。此次参加对接会的25家企业共提供119个岗位,人才需求达7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