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军地开展传承英烈精神主题活动 讲好英雄故事 砥砺前行力量

  本报讯 林野、钟拥军报道:9月中旬,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分区政治工作局等联合开展的“寻访烈士足迹,讲好烈士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拉开序幕,活动将历时3个月,旨在寻找烈士后人、传播烈士故事。

  “马上将迎来第7个烈士纪念日,我们想以实际行动传播先烈事迹、传承先烈遗志。”齐齐哈尔军分区领导介绍,他们向社会各界征集和烈士有关的录像、图片和文字资料,仅一周时间,就收集到相关线索100多条。军分区会同市委宣传部把烈士战斗事迹编写成故事集,利用广播、电视、新媒体举办“故事会联播”,积极营造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

  “通过现场参观和烈士后人的讲解,我们了解了先烈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牺牲,他们将永远被铭记。”9月17日,一堂名为“寻找鹤城英雄、勇做时代先锋”的主题班会在齐齐哈尔市青云小学五年级三班举行。班主任刘娟老师介绍,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开展讲好烈士故事系列活动,有效激励了学生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热情。

  此外,齐齐哈尔市还对市中心的国防教育长廊进行装修,完善相关设施。市民纷纷走进国防教育长廊参观,了解历史故事,感悟英雄前辈身上的战斗精神。

  聆听英雄故事,激发战斗豪情。9月18日上午,北部战区某旅礼堂内,老兵于万春讲述的八名战友英勇战斗至最后一刻的故事感动了在场所有人。参加听课的军分区姚元峰干事说:“崇高的荣誉、国家的安宁和人民的幸福,是军人永恒的追求。强军路上没有旁观者,先烈的故事给了我们砥砺前行的力量。”